English

我首获狙击手世锦赛金牌

2010-06-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王超、严珊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3日电今天上午,中国武警代表队载誉归京。5月31日在匈牙利结束的第九届世界军警狙击手射击锦标赛上,中国武警代表队在4块金牌中独得2金,且6名参赛队员均有斩获。中国武警代表队领队、武警特警学院副院长郭树军大校说,这彻底改写了我国在军警狙击手锦标赛中空手而归的历史。

为备战这次锦标赛,今年4月,武警部队从全国精心挑选出近120名狙击手,在特警学院进行狙击理论、基础射击、狙击战术等3大类20个课目的艰苦训练。期间,匈牙利警察训练中心的狙击训练专家受邀进行辅导授课,并现场观摩雪豹突击队课目演示。经过严格训练和淘汰性选拔,6名狙击手脱颖而出。他们克服路途遥远、地形生疏、语言不通等困难,在武器装备性能不占优势的情况下,不畏强手、顽强拼搏,最终取得2金、1银、2铜的优异成绩。

世界军警狙击手射击锦标赛每年举办一次,赛场设置与战场环境相同,要求相当苛刻。此次锦标赛设置沙漠射击、夜间射击、高位俯仰角射击等25个项目,共有美、英、德等14个国家90名队员参赛,课目新、难度大、竞争十分激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