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无锡广揽生物农业领军型人才

2010-06-0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无锡6月3日电记者苏雁今天从无锡市农委获悉,无锡市政府近日出台关于引进国内生物农业领军型创业人才计划的实施意见,计划每年引进生物农业产业领军型人才30名以上,扶持政策基本与海归创业人才等同。

据了解,无锡市重点引进的生物农业领军型人才,主要指国内生物育种、生物(动植物)反

应器、生物饲料、生物肥料、生物兽药、生物信息和生物食品等领域的专业人才。一旦入选,除最高90万元启动资金、300万元风险投资、300万元资金担保外,领军型人才还将享受到免租金公寓、标准厂房等系统扶持,规格和海归领军型创业人才基本相同。

2009年,无锡市农业产出仅占全市GDP的1.3%,为何还要不惜巨资发展生物农业?无锡市农委副主任何丽梅介绍说,生物农业不同于传统农业,不以大量土地和资源为基础,可通过高科技人才和高技术生物农业项目引进,快速形成高效低碳生态产业链,特别适合无锡这样耕地面积有限、环境压力较大的城市发展。

未来5年,无锡市生物农业将形成以“无锡太湖生物农业谷”为依托的“一谷两园”模式,产业规模达100亿元。以无锡新区生命科技产业园为主体的南园,主要用于生物农业工程中心、生物信息科技研发中心等建设,并承接生物种苗、生物制剂、生物传感器等重大产业项目;以锡山区高科技农业园为主体的北园,定位于建设基因工程、细胞工程等农业生物技术产业的集聚、先导、示范区,以无锡台湾农民创业园为依托,与国内6所科研院所开展产学研合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