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青奥会青睐我城市客车

2010-06-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刘莘 我有话说

本报讯中国自主研发的氢燃料电池城市客车首次出口新加坡交车仪式日前在京举行。这些城市客车将作为2010年8月在新加坡举办的首届青年奥运会的官方新能源示范车辆服务青奥会。该车出口实现了我国氢燃料电池城市客车技术出口零的突破,使我国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步入一个全新阶段。

四代氢燃料电池城市客车是由清华大学与北京清能华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联合研发的,采用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可充电式“电-电混合”燃料电池动力系统。车辆设计充分考虑了新加坡高温高湿的气候特点和多弯多坡的道路条件,采用右置方向盘、左开门型式,配备了大制冷量的整体式电动空调。该车结构设计更加合理、成本优势明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