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英国石油公司封堵漏油未果

2010-06-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余晓葵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6月2日电英国石油公司封堵墨西哥湾泄漏原油的努力2日再次受阻。工程人员试图锯断漏油的油管,但由水下机器人操作的金刚钻锯被卡住。经过几个小时的努力,金刚钻锯才恢复工作。

英国石油公司原计划切断漏油的油管,然后安装阻断盖,以便将泄漏原油虹吸至水面。锯断油管、安装阻

断盖的工作可能需要持续三天。阻断盖上配有阀门,工作人员可以通过这一阀门向油管内注入甲醇或热水,以阻止冰晶形成,确保泄漏原油能够虹吸至水面船只。

另据报道,美国政府已经宣布对墨西哥湾漏油事件展开刑事调查。美国司法部长霍尔德表示,事件中如果有任何人触犯了法律,他们都将受到惩罚。

与此同时,美国政府2日要求英国石油公司出资,在密西西比河三角洲增建5个沙袋屏障岛,以阻止“深水地平线”油井泄漏原油对路易斯安那州海岸湿地的侵袭。

有关部门上周已经批准兴建一个屏障岛。负责善后事务的美国海岸警卫队官员艾伦称,根据专家分析,这6个屏障岛迅速建成后,将能够有效限制原油对脆弱海岸线的进一步损害。艾伦表示,美国政府将要求英国石油公司为所有的防护措施全额“埋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