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火星500计划在莫斯科启动

2010-06-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永全 我有话说
本报莫斯科6月3日电著名的火星500计划今天在莫斯科正式启动。包括中国志愿者王跃在内的6名志愿者将在封闭的模拟舱内生活520天。

火星500计划是俄罗斯航天局和欧洲航天署共同进行的实验项目,目的是获取人类在飞往火星过程中的各种技术参数。一般认为,依靠目前的飞行技术,人类飞往火星需要

500天左右的时间。火星500计划分若干阶段,即14天封闭实验、105天封闭实验、520天封闭实验。其中14天封闭实验和105天封闭实验已经分别于2007年11月和2009年3月31日至7月14日完成,并取得重要的实验结果。火星500计划的成功与否决定着人类是否能够征服火星。该实验项目由俄罗斯科学院医学生物问题研究所负责实施,主要目的是检验宇航员在长期的太空飞行中身体、生理和心理的承受能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