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书短评

2010-06-0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哈佛散记》

《哈佛散记――与经济学的亲密接触》以一个经济学者的独特视角,记录了作者在哈佛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思。其中包括与经济学的亲密接触、与哈佛大师们的交流、哈佛的日常生活以及写在哈佛边上的经济学思考。作者以其深厚的学养化解经济学的艰涩,字里行间透出的幽

默令读者在会心的微笑中领略经济学的“门道”。

张晓晶著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8.00 元

《印学研究》

本书是以印学(印学史研究、玺印、封泥、印迹陶文研究,印人、印谱、印论研究,篆刻艺术创作等)及相关学科(古文字学研究,甲骨、金文、简牍、瓦当、古泉等与印学的关联研究,书法艺术研究等)为研究对象的学术专刊,汇集了当代印学研究的最新成果,旨在推动印学学科建设,促进印学研究的繁荣。第一辑“山东印学研究专辑”,集中刊发当代山东印学研究的最新论述,共收文十五篇。

吕金成主编山东大学出版社 36.00 元。

《我刀刻我心》

一位“80后”作家以第一人称、现代语言创作的“关羽自述”。本书采取《三国志》正史的时间顺序,沿用《三国演义》中虚构和夸张的情节,讲述“武圣”关羽一生的故事,诠释了一个崭新的充满时代气息的关羽。书中关羽的形象可能有些“另类”,作者说“这并非对关羽的不敬”,“一个重信用、懂感恩的人,一定是一个感情世界丰富的人。重情而不滥情――我想我心中的关羽,该是如此的角色。”

周群淞著电子工业出版社32.00元

《教子从此不累》

这是一本充满心理学智慧的家庭教育书。作者为著名应用心理学专家、资深儿童教育专家,拥有深厚的心理学、教育学理论基础和丰富的的实践经验。书中以深入浅出的形式,讲述独特、智慧的家庭教育方式、方法与技巧,诠释生动、有趣而实用,它既是一本教育书、又是一本心理书,更是一本“快乐家庭父母教子实用手册”。

筱丹重庆出版社28.00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