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香港中国戏曲节揭幕

2010-06-0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香港6月4日电(记者谌强)为期七个星期的首届香港“中国戏曲节”今天晚上在香港文化中心拉开帷幕,北京京剧院为香港观众举行了“程韵绵长――程派艺术展演”,著名程派艺术传人迟小秋等程派京剧名家演出了《锁麟囊》以及折子戏《贺后骂殿》《春闺梦》《荒山泪》等程派代表作,经典剧目的迷人魅力和艺术家们的精湛技

艺,倾倒了台下爱戏如痴的香港戏迷。

由香港特区政府文化机构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主办的“中国戏曲节2010”,是香港政府及社会文化机构近年来大力推广中国传统戏曲艺术和传播中国优秀文化的最新举措。应邀参加“中国戏曲节”演出的共有来自祖国内地和香港的12个剧团,包括京剧、昆曲、潮剧、粤剧、川剧、越剧、莆仙戏、正字戏等8个戏曲剧种的10台戏曲演出,除今晚开幕演出的《程韵绵长》外,还有广东潮剧院、香港新韩江潮剧团、全国优秀青年昆曲演员艺术展演、福建省鲤声剧团、广东省陆丰市正字戏剧团、绍兴小百花越剧团、成都市川剧院等的演出。

据悉,香港“中国戏曲节”从今年开始每年举办,主办机构为香港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从明年的第二届开始,将邀请台湾地区的中国戏曲艺术团体参加演出。

香港“中国戏曲节”在邀请各地戏曲艺术团体参加戏曲节演出外,还在戏曲节前和戏曲节期间,安排了相关的艺术讲座、展览和研讨会,大力推广普及中国戏曲艺术。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