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昆明为高考保驾护航

2010-06-0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昆明6月4日电(记者任维东)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来临。日前,昆明市有关部门相继出台了多项举措,为高考保驾护航。针对目前正在抢修地铁、导致交通拥堵等困难,为保证高考期间的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城区一至九大队,将各派出一辆警车作为护考车辆在辖区内不间断巡逻,接受考生求助,如遇到紧急

情况可以拦下交警车,出示准考证,请求帮助。

市环保局公布了高考期间的噪声污染控制方案,要求所有建筑施工单位在当天18:00至次日8:00不得施工作业,考点周边500米范围内不得施工作业。为减少噪声干扰,禁止机动车辆在考点周边路段鸣喇叭;营业性文化娱乐场所不得鸣放高音广播,露天娱乐和集会及商场促销活动不得产生超标噪声。同时,还公布了举报电话。

为应对连日降雨可能出现的淹水情况,西山区水务局根据辖区内各考点的具体情况,组成3个应急排水抢险小组,在6月7日至8日随时值守待命,积极应对考点及周边出现的积水状况。

6月7日至9日期间,昆明公交集团公司将继续为昆明市所有的高考考生提供免费公交车乘坐服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