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世博局盘点低碳世博

2010-06-0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上海6月5日电(记者李玉兰、庄建、余传诗)今天是第38个世界环境日,上海世博局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低碳世博总体方案》,介绍世博会的低碳理念和举措。

世博会事务协调局副局长黄健之说:“《低碳世博总体方案》的发布,既是对世博会筹办过程中各类‘低碳实践’的一次系统盘点,也是对‘低碳世博’这一新概

念的完整阐释和展望。”

黄健之介绍,“低碳世博”一方面体现为世博会筹备和举办的全过程坚持“低碳式发展”,园区通过旧区改造和搬迁改造污染企业,优化城市功能布局和产业结构,有效减少了该地区的碳排放。同时建设大面积的滨江绿地,增加了这一地区的“碳汇”,使这里成为市中心难得的“绿肺”。另一方面,整个世博会,低碳的理念得到充分展示和传播。世博园里汇聚了来自世界各地最新的环保理念、科学技术及实践案例。

据了解,世博会正式开园一个月以来,园区内的太阳能光伏发电累计达到120万千瓦时,江水源/地源热泵累计供冷量达到564万千瓦时,各类新能源技术的实际应用相比传统能源技术累计节能5152吨标煤,累计减排1.27万吨二氧化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