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青年环境友好使者推动低碳减排

2010-06-0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5日电(记者冯永锋)“你们如同一粒粒绿色的种子,撒向祖国大地,积极开展了节约能源资源和环境保护宣传教育,让节约能源资源意识深入人心并落实为自觉行动……”正值世界环境日,环境保护部部长周生贤今天对青年环境友好使者们一年来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

2009年6月5日,青年环境友好使者行动在

北京大学启动。一年来,以大学生为主的1122名“青年环境友好使者”在机关、学校、社区、军营、企业、公园和广场等开展环保宣讲活动,将环保的理念和行动播种到了城市和农村的各个角落,以一传千,倡导低碳生活,践行绿色消费,收获绿色希望。

据统计,2009年 5 月至2009 年12 月期间,青年环境友好使者为100余万公众进行了环保宣传活动。同时,每一个青年环境友好使者承诺,每月节约1度电,节约1吨水。在他们的带动下,仅此一项,百万公众每年将可以节约超过1200万度电,1200万吨水,相当于每年减少燃烧煤4800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万吨。2009年底,“使者行动”项目组委会从千余份节能减排行动方案中,精选出100个家庭、校园、办公室、企业节能减排行动方案予以支持和资助。目前,在青年环境友好使者实际行动推动下,百万公众正在参与到低碳减排全民行动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