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以色列再次拦截国际救援船

2010-06-0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特拉维夫6月5日电(记者陈克勤)以色列5日再次拦截一艘国际救援加沙船“雷切尔・科里”号,双方和平化解对峙,船平安停靠以方阿什杜德港。

以军发言人说,这艘1200吨位爱尔兰船由马来西亚一非政府组织资助,装载数百吨建材与医疗用品等,船上有11名志愿者,包括诺贝尔和平奖得主科瑞甘和记者,还有8名船员。当天

以3艘军舰在加沙外35公里海面包围该船,船员未抵抗。

以海军5月31日拦截6艘救援船队,士兵登上一艘土耳其船时遭40多人攻击,士兵仓促还击,打死9人,其中一人为土裔美国人,伤30多人。以官员表示,将吸取教训,有效劝阻船队赴加沙。迄今哈马斯拒绝接收这7艘船的上万吨救援物资进入加沙。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