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网友文学大赛 万元大奖等你拿

2010-06-0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光明网第二届网友文学大赛于6月1日正式启动,开赛数日来,大赛热度不断升温,每日实名注册者均突破千人。

从来稿看,参赛作品从不同角度记录了在茫茫都市中奔走的个体的喜怒哀乐:有蜗居者的无奈,有拼搏者的呐喊,有外来者的孤独,有奉献的满足与感恩,有爱情的快乐和伤感,有青春的悸动和激情,有成熟的

沉稳和厚重,也有夜色幽幽下的平静和欢愉……或质朴或华丽的文字,使我们感触到城市中最轻微细腻的心灵颤动。

这届网友文学大赛的各个奖项,主要由网友自己评选产生,大赛主题是“在城市行走”,标题自拟,参赛作品体裁要求为小说或散文,作品字数以1000字左右为宜,最长不得超过1500字。本次文学大赛设大奖一名,奖金10000元;一等奖九名,奖金各1000元;二等奖20名,奖品价值200元。

光明论坛“网友文学大赛”板块设有“第二届大赛投稿区”。参赛者在光明论坛注册为实名用户后,即可在“第二届大赛投稿区”发帖投稿。本届大赛从6月1日开始接受投稿,6月30日截止。投稿成功后即开始统计作品浏览量,截稿后按所有稿件的浏览量高低排序确定入围作品,入围作品最多不超过 150 篇。

为形成“以文会友”的文化氛围,本届网友文学大赛鼓励网友对他人的投稿作品进行点评,提供修改意见。在6月30日前,参赛者可对自己的作品进行修改。作品一经入围,作者即不能再作修改。

届时光明网将邀请《光明日报》资深编辑和文学界名家组成专家组,从入围作品中选出主题健康、立意积极向上的50强。最终将由光明论坛的注册用户投票从50强作品中决出各奖项得主。对获奖作品,光明网将在相关媒体中予以宣传推广。欲了解大赛详情,请登录光明网论坛(https://bbs.gmw.cn)。(娄红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