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网友问答

2010-06-0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问:对于很多不愿意背着电脑旅游的人来说,一个城市的网吧却往往是“必经场所”,可由于版权问题,很多网吧的电脑里没有预装办公软件,请问有没有什么办法可以解决旅途中的办公需求?

答:您可以选择一些规模较大的正规网吧。目前,国内很多大型网吧都预装了免费的在线办公软件“百会Office”,该软件通过与

在线Office工具的集成,可以实现doc、xls以及ppt等多种格式文档直接在线打开和编辑,没有安装传统Office软件的电脑也可以正常使用。另外,百会还向全国的网吧用户提供一年的5G网盘空间,解决用户在使用网吧电脑时各类文件不能自由拷贝转移的问题。

问:能否介绍一下,哪些银行卡可以让用户在家里实现在线缴费业务?

答:这要看您日常主要缴费的项目有哪些?比如,如果您经常在网上购物,可以选择光大银行的网络缴费业务平台,该平台涵盖了日常家庭用户120项缴费服务。以支付宝为例,只要您拥有一张可以网上支付的银行卡,就可以在支付宝缴纳各项公共事业费用,并经由光大银行完成缴费。如果您经常外出旅游,可以考虑办一张招商银行美国运通卡,持卡人能够享受美国运通在全球范围内丰富的信用卡优惠资源。

问:我的孩子今年上高二,课余时间在网校学习,可是现在的网络学校教学质量良莠不齐,能否推荐一些优秀的在线教育软件?

答:一款优秀的在线教育软件应该集合在线课堂、在线讨论、在线答疑、教学编辑器、知识论坛等功能板块。EduOffice教学在线平台软件不仅具备以上功能,还具备以远程授课为核心应用的同步教学模块,实现了教师语音与画面实时传送,多媒体教学文档实时播放,具有多路语音、即使考察、课堂讨论、电子笔等交互功能,是多用途、跨时空、低成本、低带宽、高效率的网络教学教研平台,使教师和学生能够在不同的时空环境下轻松实现教与学,实现“有网络,就有课堂”。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