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高考检验成效半数省份新课改

2010-06-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朱振国、姚晓丹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7日电今天上午9点,随着957万考生步入考场,一年一度的全国高考拉开帷幕。

据悉,由于报名人数减少,而招生计划增加,教育部预计今年全国高考平均录取率将会增加近7%。而今年16个省份将应对新课改后的高考,现已占全国所有省份的50%。

记者今天在教育部国家教育考

试中心了解到,全国各考点考务工作紧张有序,秩序井然。在5日发生地震的山西阳曲县,青海玉树地震灾区,广西、湖南等受到暴雨影响的地区,当地考生和全国考生一起参加考试,并未受到灾害影响。

据中央气象台预计,6月7日至9日高考期间,全国大范围雨水将驱赶炎热,气温相对适宜,总体上有利于高考的顺利进行。(详细报道见本报5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