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马克思恩格斯文集》《列宁专题文集》热销

2010-06-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保纯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7日电《马克思恩格斯文集》和《列宁专题文集》自今年2月陆续上市至今,短短三个多月时间,总批销数量达到了12900套,其中定价876元的国际32开本,销量达7300套,定价1463元的小16开本销量达5600套,总批销码洋达1400多万元。在短时间内达到如此大的销量,这在马列经典著作的发行史上也不多见。

《马克思恩格斯文集》(10卷)、《列宁专题文集》(5卷)是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的重点项目。其中,《马克思恩格斯文集》所选文献的译文全部重新校订,更加科学、准确、严谨,是目前马克思恩格斯著作的最新译文;《列宁专题文集》则采用全新方式编选,即按专题编选列宁的有关著作和论述,系统地展现列宁的思想。两部文集反映了我国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编译的新水平,在编排、设计、装帧等方面都有创新和突破,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和大众化的新成果,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和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有着重要的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

两部文集的编辑出版,历经六年。为使两部文集能够成为“精品工程”和“标志性工程”,中宣部、新闻出版总署的领导对两个文集的编辑出版工作始终极为重视,并给予了大力指导和帮助。中央编译局对两部文集的编译质量,精益求精,并与人民出版社密切合作,保证了文集编校工作的高质量。人民出版社为两部文集组织设计了几十个封面、版式和用料方案,对文集前后进行了20多个校次的校对,还与照排公司、印制单位共同攻关,解决工艺技术难题,优质完成了出版印制工作。

在装帧简朴庄重、编校水平一流、印制精良且定价低廉的两部文集正式面市后,受到广大读者的热情关注,一度出现抢购文集、预订销售的热烈场面。人民出版社始终关注两部文集的编辑、印制进度,与各书店和终端客户保持信息畅通,周密部署。目前两部文集精装、平装本各印制了15000套,能够满足市场需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