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十一名中医专家成为“首席健康科普专家”

2010-06-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田雅婷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7日电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的支持下,中华中医药学会今天为十一名中医专家颁发“中华中医药学会首席健康科普专家”证书。这十一名中医专家不仅在自己的学科领域中为推动中医药事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同时还热心于科普事业,在宣传中医药文化、服务公众方面表现突出。

中华中医药学

会副会长李俊德表示,针对目前养生热中存在的问题,学会有义务发挥学术引领作用,正确引导科普市场健康发展,为老百姓提供正确的预防保健知识和健康养生指导,为政府决策提出好建议。今后学会将定期召开科普工作会,组织专家对科普市场存在的问题进行讨论,从而协助相关部门制定健康养生类书籍、节目的准入门槛,努力为公众营造一个科学、放心的科普市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马建中建议,相关部门应进一步加强网络、出版社、电视台、报纸、杂志等媒体的内容管理,对撰稿或者接受采访的人严格把关,认真核实其身份的真实性,对涉及中医养生保健的知识应请中医权威专家审核。媒体在挑选科普专家时,不妨与学会建立联动机制,由学会推荐专家。

附:中华中医药学会首席健康科普专家名单(按姓氏笔画排序)

尤昭玲(中华中医药学会妇科委员会主任委员)、王琦(国家重点学科中医基础理论学科带头人)、王新陆(山东中医药大学名誉校长)、仝小林(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副院长)、张伯礼(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国玺(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养生康复科主任)、唐旭东(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院长)、晁恩祥(中日友好医院中医内科首席专家)、高学敏(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温长路(卫生部健康教育专家)、樊正伦(北京崔月犁传统医学研究中心研究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