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总组织千名劳模参观上海世博会

2010-06-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敏 我有话说
新华社上海6月7日电上海世博会7日迎来来自安徽、西藏、青海、黑龙江、河南、陕西、上海等省、自治区、直辖市的200名劳模,正式拉开“千名劳模参观世博会”活动的序幕。据悉,从7日至7月10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将陆续组织5批共1000名劳模到上海参观世博会。

据了解,参加此次活动的主要是各行各

业特别是在基层一线做出突出贡献,并具有一定社会影响的全国劳模和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其中全国劳模不少于60%。劳模出行的全部路费及参观费用,由全总、劳模所在省(区、市)总工会、劳模所在单位等予以解决。同时,不仅免掉农民工劳模的所有费用,还将给予一定的误工补贴。

记者了解到,上海市总工会早在10个月前就开始了活动的准备工作,多方联络协调,投入大量资金和人力,仅参观路线就设计了5套方案,并为劳模详细制定了参观须知,做好劳模出行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此次活动将劳模参观世博会活动与劳模休养相结合。除了参观世博会,首批200名劳模还将乘坐磁悬浮列车,参观东海大桥、洋山深水港等,并前往位于江苏常熟的全国劳模休养基地休养。据了解,今年全总除组织千名劳模参观世博会外,还将组织2000名劳模前往北戴河、青岛等劳模休养基地集中休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