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广东180万农民工将变“城里人”

2010-06-0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广州6月7日电记者张景华今天从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从今年起到2012年,广东计划引导和鼓励180万名左右的本省户籍农民工及其随迁人员通过积分制入户城镇、融入城镇,到2012年底全省城镇化率要达到67.5%。

广东省新出台的农民工积分制入户城镇,对农民

工入户城镇的条件进行了指标量化。在指标量化上,突出学历与技能并重,两者都按高低程度分设档次,鼓励农民工既学文化,又学技能;既设有社会贡献等加分指标,又有违法犯罪的减分指标。

此次农民工积分制入户城镇的重点向县城、中心镇倾斜。对持有《广东省居住证》,且积分达到入户城镇条件,但又不愿意交出土地而没有入户城镇的农民工,实行农民工城市居民居住证制度。农民工可在居住地享有子女义务教育、按规定申请廉租住房或公共租赁房、申请社会救助等权益和公共服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