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湖北各界座谈学习汪金权

2010-06-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夏静 通讯员 李倩岚 我有话说
本报武汉6月8日电学习汪金权先进事迹座谈会日前在武汉召开。座谈会是由湖北省委宣传部、湖北省文明办、湖北省教育厅和湖北日报传媒集团共同主办,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和湖北省委、省政府领导同志批示精神,研讨汪金权同志师德楷模精神、道德及文化内涵,研究部署深入开展汪金权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的学
习宣传活动。湖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春明等相关领导、专家学者,驻鄂中央媒体记者和地方媒体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发言。

汪金权在会上一再表示他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本职工作。“一心教书,全力育人”就是他的目标。他说:“立人先立德,成才先成人。多年来我不仅教学生认认真真读书,而且教他们堂堂正正做人。”汪金权强调,教书育人对学生要有真诚心、平等心、责任心、爱心、细心和恒心,将这“六心”相结合,多与学生沟通,帮助他们解决学习中遇到的困难。

经过长期的摸索,汪金权开创了自己独有的教学模式,培养孩子“会讲话、会读书、会写字、会考试”,不仅提升了学生的个人素质,在应试方面也取得了好成绩,先后培养了1000余名大学生。他每晚坚持读书2小时,在他看来,只有不断充实自己,老师的水平高,才能让学生成为有用人才。

与会学者一致认为,社会需要这样的教师,时代需要这样的楷模。

李春明指出,汪金权同志有四点值得学习:一是要学习他扎根山区、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以别人的需要作为自己的选择。全省上下要能像他一样,献身基层,发挥才智,在平凡中创造伟大;二是学习他淡泊名利、甘受清贫的人生境界,他虽身居陋室但胸怀天下,生活艰苦仍不改其志,甘愿做承责负重的“桥梁”,始终无怨无悔,我们也应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三是学习他爱生如子、克己助人的高尚品格。汪金权无论自己生活如何艰苦,努力为求学困难的孩子撑起一片蓝天,如果大家都能这样做,爱的阳光将洒满社会的每一个角落,照耀社会的每一个人;四是学习他爱岗敬业、为人师表的职业风范。汪金权将教师这项职业不仅作为自己生命的一部分,更作为了自己生命的信仰。他为我们扬起了一面新时期师德大旗,是当之无愧的“大山师魂”。全省都应学习他干一行、爱一行,勤奋学习、刻苦钻研、辛勤耕耘、勇于创新,立足本职岗位、做到业精于勤,努力提高为人民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