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书快递

2010-06-0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讲述领事保护和援助的故事

 

近日,《紧急护侨――中国外交官领事保护纪实》一书由新华出版社出版,这是国内第一本专门介绍我国领事保护和援助工作的图书。本书共收录了近

20年来我国的35个领事保护和援助的故事,分为“第一时间出发”“在血与火的边缘”“为了同胞的生命”三大部分,分别讲述了在突发事件中、战火动乱中,以及民事个案中的领事保护与援助。在了解一个个真实案例的同时,读者在这本书里找到许多出国的实用信息。例如,在海外被绑架后如何应对绑匪?个人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怎么办?在回顾亲历的领事保护案例的同时,曾经担任中国外交领事官员的本书作者们就上述问题给出了权威的指导和建议。

享受美食不需要昂贵

香港著名作家、美食家蔡澜新书《蔡澜的生活方式》、《蔡澜常去食肆160间》近日由山东画报出版社出版。《蔡澜常去食肆160间》是蔡澜对自己常去的160间餐厅的记录。在他看来,享受美食,不需要昂贵奢侈,舌尖美味重在感觉。朴实不花俏,用心制作的一碗面也许正是人间至味。正如蔡先生在本书的序文中所说:“用鲍参翅肚做出来的菜,我并不喜欢,故不常吃。只有最平凡的鸡、牛、猪,才产生千变万化的厨艺。就算偏僻地区的餐厅,我也会去寻求,把资料记录在这本书中,与各位分享。”《蔡澜的生活方式》是蔡澜关于购物、游乐、休闲等去处悠闲小品文章,他写的都是常去的买花、买鱼、买眼镜、买书买碟、订做服装,喝茶,食饭等等去处。图文共享,是品位,也是趣味。

送给青少年的一套科普书

《趣味小百科》丛书近日由重庆出版集团出版发行。每册均网罗80余篇青少年应该知道的常识,同时穿插解读相关知识的锦囊妙计,是给青少年的第一本科普读物,内容丰富、涵盖广泛、知识扼要。丛书以现代视角重新厘定人类与自然生态、历史常识之间的“亲密关系”,通过绘画、语言全景式的展现了层次丰富的百科知识,能让读者在寓教于乐的轻松氛围中认知众多与人类生活息息相关的“大生命体”的神秘、百变、婀娜多姿,在步步引人入胜之中,让人类更多的关注地球的生态环境,促使地球大家园变成真正的绿色家园,也让人类生活变成真正的“秀色可餐”的绿色生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