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赋权是女性公益慈善项目的关键

2010-06-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殷泓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9日电全国妇联妇女研究所所长谭琳在论坛上发言时表示,除了让更多女性参与慈善,并使之从中获益外,更重要的是,女性公益慈善项目应当赋予女性平等获得知识和技能的机会,使其参与社会,实现发展。因此,赋权应成为女性公益慈善项目的关键。

谭琳认为,赋权是一种积极的、自主的、参与

的理念。鉴于世界各国普遍存在的男女不平等,赋权也常常指赋权妇女。如果女性公益慈善项目仅仅只是为受益妇女提供帮助,而不是强调提高妇女自主参与的意识,促进妇女地位的提高,那么其效果只能是被动和短期的。

为此,谭琳建议,女性公益慈善项目在设计之初就应当考虑到赋权:要努力实现平等地对待受益者,营造多赢的局面,改变不平等的性别关系。只有这样,才能在项目实施过程中,使受益妇女更加主动地参与慈善活动,同时使施善妇女获得自信、自主和积极的心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