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老科学家成长资料采集工程启动

2010-06-1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9日电记者胡其峰今天从中国科协获悉,我国老科学家学术成长资料采集工程近日启动。老科学家是共和国科技发展历史的活档案,他们的学术成长历史本身就是新中国科技发展历史的重要组成部分。

2009年,中国科协向国务院报送的《老科学家学术成长历史资料亟待抢救》受到高度重视,责

成中国科协牵头,联合相关部门共同组织实施这一工程。目前,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了《老科学家学术成长资料采集工程实施方案》,制订了采集工程领导小组工作规则等8个基础文件、采集工作流程等9个技术类文件,确定了采集工程资料馆藏基地,开展了老科技工作者摸底调查,遴选确定了推荐采集对象。下一步,将对纳入采集试点范围的老科学家,在充分征求所在单位、家属和本人意愿的基础上,通过定向委托方式确定项目承担单位和负责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