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百名工美大师亮相“巧夺天工”展

2010-06-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谌强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9日电由文化部主办,文化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承办,中国工艺美术馆、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及全国2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文化厅(局)协办的“巧夺天工――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百名工艺美术大师技艺大展”今天在北京展览馆与观众见面。

国务院确定,

从2006年起,每年六月的第二个星期六为我国的“文化遗产日”。在今年6月12日第五个“文化遗产日”期间,文化部从今天起至6月17日举行的此次传统工艺美术技艺大展,是文化部“文化遗产日”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展示系列活动之一。

“巧夺天工――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百名工艺美术大师技艺大展”以图文展板、精品陈列的方式,集中展示了北京、山西、上海、广东、西藏、青海等23个省(区、市)的100名工艺美术大师的318件代表作。同时,百名工艺美术大师在展览现场进行制作表演,向参观者展示其高超的制作技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