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专家提醒填报志愿要掌握梯度

2010-06-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朱振国、姚晓丹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9日电今天下午4点40分,随着江苏省最后一门科目考试完毕,2010年全国普通高考平稳结束,本次高考共有957万考生参加。昨日曾因洪灾不能按时进行高考的湖南溆浦县楚才中学考点,经启用备用考场后,考试安全顺利进行,无一人因灾影响考试。

据悉,今年有过半省份应对新课改后的高考。根

据各地反馈的情况,不少考生表示题型更新,难度适中。北京人大附中高三考生李欣然告诉记者,“高考试题总体来说难易适中,题目挺活的。对我来说,最难的是数学,感觉比平时的模拟练习难度要高,题量和计算量都比较大。”

今天,填报志愿和高考阅卷的工作也随即展开。北京理工大学招办主任郝志强说,我国填报志愿分为三种:考前填报,估分填报,知分填报。今年北京和上海是高考前猜分填报志愿,北京是5月12日―17日,上海是5月10日。黑龙江等省市是估分填报,具体填报时间是5月下旬到6月。大部分省市区则根据高考后知道分数填报志愿,时间主要在6月下旬到7月上旬。他提醒广大考生:“填报志愿要掌握好梯度,避免同一层次的志愿相互碰撞。另外,要注意所选专业也应掌握好梯度。专业选择偏高,没有梯度,会减少录取的机会。”

“2010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咨询周”活动第二阶段今天也在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启动,将持续至6月13日,考生和家长可登录平台,与高校招办老师在线交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