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胡锦涛致电祝贺阿基诺当选菲律宾总统

2010-06-1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6月9日电国家主席胡锦涛9日致电贝尼尼奥・阿基诺,祝贺他当选菲律宾第15任总统。

胡锦涛在贺电中说,中菲建交35年来,双边关系长足发展。两国领导人交往频繁,政治互信不断增强。双方在政治、经贸、农业、人文等领域的交流合作成果显著,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保持着良好沟通与协调。中

菲是友好近邻,同为发展中国家,不断巩固两国睦邻友好,深化中菲战略性合作是中国政府的既定政策。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我愿同你共同努力,弘扬两国传统友谊,扩大双边互利合作,推动中菲战略性合作关系迈上新台阶,为本地区的和平、稳定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本报马尼拉6月9日电(记者王传军)菲律宾国会今天宣布,自由党候选人、参议员贝尼尼奥・阿基诺三世以领先近600万张选票的优势当选菲律宾第15任总统。

菲律宾参议长恩里莱、众议长诺格拉雷斯今天下午在国会山联合宣布阿基诺三世当选总统。菲律宾今年5月10日举行全国大选,阿基诺三世、参议员维拉、前总统埃斯特拉达、前国防部长特奥多罗等9位候选人参加了总统宝座的角逐。

阿基诺三世1960年2月8日出生,母亲是菲前总统科拉松・阿基诺夫人,父亲是马科斯执政时期的前参议员兼自由党秘书长。阿基诺三世曾于1998年至2007年连续担任三届众议员,2007年当选参议员。阿基诺三世毕业于菲律宾著名学府马尼拉雅典耀大学,经济学学士,曾是阿罗约总统的学生。

菲律宾现任总统阿罗约的任期将于6月30日结束,阿基诺三世届时将宣誓就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