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习近平会见澳大利亚总督

2010-06-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熊争艳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6月9日电国家副主席习近平9日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了来华出席上海世博会澳大利亚国家馆日和澳大利亚文化年活动的澳大利亚总督布赖斯。

习近平首先向布赖斯转达了胡锦涛主席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表示总督阁下亲自来华出席上海世博会澳大利亚馆日活动,体现了对上海世博会的高度

重视和支持,中方对此表示赞赏。习近平说,当前中澳关系发展势头良好,各层次交往频繁,在经贸、能源资源、科技、文教、执法、旅游等领域务实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果。特别是在金融危机背景下,两国经贸合作保持了向前发展的势头。在多边组织和机制中,双方也保持着良好合作与磋商,就应对金融危机、气候变化、推进地区合作等重大问题进行了密切沟通与协调。中澳已成为开展互利合作、实现共同发展的好朋友、好伙伴。

习近平说,过几天,我将应陆克文总理邀请访问澳大利亚,与澳方共同探讨巩固和提升中澳全面合作关系的途径。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访问将会取得积极成果。

习近平表示,中国政府一贯高度重视中澳关系,愿与澳方一道,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看待和处理两国关系,进一步密切高层及各级别交往,积极推进两国议会、政党和社会各界的友好交流,深化各领域互利合作,加强多边领域沟通协调,推动中澳全面合作关系不断取得新成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