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外交部发言人就联合国安理会通过 关于伊朗核问题新决议答记者问

2010-06-1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6月10日电外交部发言人秦刚9日就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关于伊朗核问题新决议答记者问时表示,中方始终认为,通过对话、谈判等外交手段,找到能够满足各方关切的方案,是解决伊朗核问题的正确途径。

有记者问:联合国安理会6月9日通过了关于伊朗核问题的新决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秦刚回答说,中国处理伊朗核问题的出发点是维护国际核不扩散体系的有效性和中东地区的和平与稳定。我们支持“双轨”战略。安理会关于伊朗核问题的新决议和六国外长声明包含了国际社会对伊朗核问题的关切和尽早通过外交谈判解决伊朗核问题的普遍期待。

秦刚说,中方始终认为,通过对话、谈判等外交手段,找到能够满足各方关切的方案,是解决伊朗核问题的正确途径。安理会通过决议并不意味着关闭了外交努力的大门。国际社会应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对外交轨道的重视与投入,争取早日找到长期、全面、妥善解决伊朗核问题的办法。

他说,中方愿继续同有关国家共同努力,为通过外交方式和平解决伊朗核问题作出自己的贡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