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贺国强抵雷克雅未克开始访问冰岛

2010-06-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国荣、李诗佳 我有话说
新华社雷克雅未克6月9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当地时间8日晚抵达雷克雅未克,开始对冰岛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贺国强在机场发表的书面讲话中说,中国和冰岛虽远隔千山万水,社会制度不同,发展阶段各异,但两国始终平等相待、友好合作,双边关系健康稳定发展。中冰保持高层交

往和政治对话,不断增进相互了解和信任,并就国际事务进行密切沟通和协调。两国经贸互补性强,在渔业、地热等领域合作成果丰富,在文化、教育、科技领域交流活跃,民间往来密切。贺国强强调,中方重视发展同冰岛的关系,愿不断同冰岛加深友谊、促进合作。相信两国各领域合作一定会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抵达时,冰岛政府代表埃吉尔松,中国驻冰岛大使苏格等到机场迎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