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习近平会见新西兰客人

2010-06-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熊争艳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6月10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习近平10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由新西兰工党领袖菲尔・戈夫率领的该党代表团。

习近平说,中新建交38年来,两国关系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双方高层交往频繁,政治互信不断加深,在经贸、科技、旅游、教育、文化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取得积极成果

。中方始终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看待和发展中新关系,愿与新西兰朝野各界共同努力,以中新自贸协定的实施和上海世博会为契机,在尊重和照顾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的基础上,加强对话,深化合作,推动中新互利共赢的全面合作关系不断向前发展,使中新关系成为不同社会制度、不同文化传统、不同历史背景国家之间互利合作、和谐共处的典范。

习近平积极评价中新党际交往。他表示,中国共产党高度重视发展同包括工党在内的新各政党的友好关系,愿进一步加强两党高层往来,不断增进包括青年政治家在内的各领域友好交流,共同促进中新国家关系发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