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重庆高中音体美每周7课时

2010-06-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张国圣 通讯员 项锋 我有话说
本报重庆6月10日电记者从今天召开的重庆市普通高中新课程实验工作会上获悉,今年秋季起,重庆市普通高中起始年级将整体进入新课程实验,学生日常课程将由必修课和选修课构成,并实行学分管理。

重庆市教委主任彭智勇说,重庆市普通高中新课程实验特色鲜明:一是赋予区县和学校较大的课程安排自

主权,各区县和学校可以根据自身实际进行相应的课程设置;二是在课时安排上,强化学生综合素质培养,音乐、体育、美术等艺术类课程每周总课时将达到7课时;三是注重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培养。综合实践活动将作为每位学生的必修课程,包括在3年中完成3个以上专题研究,参加不少于3周的社会实践和10个工作日的社区服务;四是将建立对区县和学校实施新课程实验过程和效果的专项督导评价制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