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宁夏:“零排放”汽车“大行其道”

2010-06-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庄电一 我有话说
本报银川6月10日电既不烧油又不烧气、几乎不排放废气的汽车,在宁夏将有“小灶”吃了:宁夏第一座电动汽车充电站,今天在银川市兴庆区凤凰北街动工兴建。与此同时,28个交流充电桩将矗立在银川市主干道的13个地点,极为方便地为电动汽车提供“特殊食品”。

在充电站开工典礼上,记者见到了宁夏

第一台电动汽车,只见它上面配备了4个特殊的蓄电池,其他地方与普通汽车相比并无特别之处。据介绍,这辆车充一次电可以行驶200公里,时速可以达到150公里。与燃油、燃气汽车相比,电动汽车不仅不排放废气、很少制造噪声、在节能方面具有明显的优势,而且能够提高能源利用效率。有关部门做过比较,按照百公里耗能的成本计算,电动汽车只相当于燃油车的三分之一到四分之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