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开行发布2009年社会责任报告

2010-06-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邢延奕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10日电《国家开发银行2009年社会责任报告》今天在京发布。报告显示,国开行不断加大对“三农”、中小企业、保障性住房、教育、医疗卫生等国家急需发展、与民生息息相关领域的融资支持力度,积极履行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

2009年,该行发放新农村建设及县域贷款2014亿元,中小企业

贷款482亿元,中低收入家庭住房贷款853亿元,生源地和高校助学贷款53亿元,医疗卫生贷款84亿元,应急贷款7.9亿元。

国开行董事长陈元在发布会上指出,金融业必须更加主动地承担社会责任,不断开辟业务新的“蓝海”,让金融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百姓。有关人士从政府、企业、中介机构等角度,对国开行履行社会责任的实践与成果给予高度评价。据了解,这是国开行2006年加入联合国全球契约以来,连续发布的第三份年度社会责任报告。此前发布的2007年社会责任报告登上联合国全球契约典范报告榜,成为国内首家获此荣誉的金融企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