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外交部:中方处理“天安”号事件 的着眼点在于维护半岛和平稳定

2010-06-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郝亚琳、荣燕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6月10日电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10日表示,在处理“天安”号事件问题上,中方的出发点或着眼点是要维护朝鲜半岛的和平稳定,中方的一切努力都是从这一立场出发的,希望有关各方能理解,并同中方一道妥善处理这一事件。

在当日下午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秦刚说,在处理“天安”号事件的问

题上,中国是本着公正、负责任的态度,是根据事情的是非曲直来客观、公正地做出判断,决定中方的立场。

他重申,在当前形势下,各方尤其应该保持冷静、克制,避免紧张局势加剧,从而共同维护来之不易的半岛和平与稳定。

韩国外交通商部第二次官千英宇日前来华访问。据秦刚介绍,千英宇访华期间,同中国外交部有关领导进行了会晤。千英宇向中方通报了韩方将“天安”号事件提交联合国安理会的有关考虑,中方也重申了在这一事件上的原则和立场。“中方强调有关各方应该从维护朝鲜半岛和平稳定的大局出发,保持克制和冷静,特别是要慎重、妥善地处理安理会介入的问题。”秦刚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