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贺国强会见冰岛总理和外长

2010-06-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国荣、李诗佳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雷克雅未克6月10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当地时间9日上午在雷克雅未克会见冰岛政府总理、社会民主联盟主席约翰娜・西于尔扎多蒂。

贺国强首先转达了温家宝总理对西于尔扎多蒂的问候。贺国强高度评价中冰各领域友好合作取得的新进展,并对冰方在涉及中方核心利

益问题上所坚持的正确立场表示赞赏。他就进一步发展中冰关系提出四点建议:一是保持和深化高层对话和交往,不断增进政治互信。二是进一步拓展两国经贸、科技领域互利合作,深入挖掘双方合作潜力,深化两国在渔业、地热开发及利用、造船等领域的合作,培育互利合作新亮点。三是进一步扩大人文交流,增进两国人民友谊,夯实两国关系的民意基础。四是加强在国际多边领域的协调配合,继续加强在应对全球金融危机、气候变化等问题上的磋商与合作。中方高度评价冰岛政府为应对金融危机所采取的积极措施。

西于尔扎多蒂表示,国际金融危机严重冲击了冰岛经济。在重建国民经济的过程中,我们十分注意学习和借鉴中国的成功经验,感谢中方以各种方式对冰岛的支持。明年是两国建交40周年的重要年份,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推动两国各领域的友好合作继续向前发展。

当日上午,贺国强会见了冰岛外交和外贸部长奥叙尔・斯卡费丁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