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贺国强会见冰岛总统格里姆松

2010-06-1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雷克雅未克6月11日电(记者李国荣、李诗佳)正在冰岛访问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当地时间9日下午在雷克雅未克会见冰岛总统奥拉维尔・拉格纳・格里姆松。

贺国强首先向格里姆松转达了胡锦涛主席的亲切问候,对格里姆松长期致力于中冰友好表示赞赏。

贺国强说,建交39年来,中

冰关系一直发展良好。特别是近年来,双方各领域互利合作不断深化,经贸、科技、文化、教育、旅游等领域的交流日趋活跃,在国际事务中保持很好沟通。中方对冰方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在涉及中国核心利益问题上给予的支持表示赞赏。

格里姆松感谢胡锦涛主席的亲切问候,表示期待着今年下半年参观上海世博会,并对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要成就表示祝贺。

当地时间9日和10日,贺国强先后参观了斯瓦森吉地热电站和赫利舍迪地热电站,听取冰方企业对当地地热利用技术的介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