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贺国强开始对挪威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2010-06-1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奥斯陆6月11日电(记者李国荣、李诗佳)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当地时间10日晚抵达奥斯陆,开始对挪威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贺国强在机场发表书面讲话。他说,早在19世纪,中挪两国人民就开始贸易合作与人员往来。挪威也是最早承认新中国的西方国家之一。建交55年来,两国关系发展势头良好,

经贸合作稳步上升,人民友谊不断加深。

贺国强在讲话中强调,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发展对挪关系,愿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原则基础上,推动双边关系不断取得新成果。希望双方通过高层互访,强化治国理政经验交流,进一步增进了解与友谊,扩大各领域交流与合作,推动中挪关系再上新台阶。

贺国强抵达机场时,挪威政府代表司文,中国驻挪威大使唐国强等到机场迎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