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世博会迎来伊朗国家馆日

2010-06-1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上海6月11日电(记者严红枫)上海世博会今天迎来伊朗国家馆日,该馆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

伊朗馆设计体现了伊斯兰传统建筑的特色。整个展厅分为伊朗的历史、现状和未来三部分。其中,历史部分介绍伊朗的民族、文明史等,现状部分展示伊斯兰建筑和伊斯兰文明成就等。为了呼应上海世博会的主题,展

馆重点表现伊朗城市和乡村互相辉映的独特魅力。

大约两千年前,波斯商人通过丝绸之路,将他们引以为傲的波斯地毯传到了中国,如今在世博会伊朗馆中,技艺精绝、古朴雅致、有着伊朗国宝美誉的波斯地毯同样也成了展示伊朗民族文化的重要内容。伊朗馆“镇馆之宝”的古董地毯,历史超过200年,价值超过700万元人民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