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高考阅卷工作启动

2010-06-1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11日电(记者朱振国、姚晓丹)高考结束后,阅卷工作随即启动。教育部国家考试考务指挥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各地都在准备网上阅卷的试卷扫描工作。

据悉,9日北京市高考阅卷已经率先开始,最先启动的是作文阅卷工作。本周末北京市首次高考全科网上阅卷将全面展开。虽然今年考生数量下降两成

,但阅卷教师却不降反增,阅卷时间也未明显缩短,以保证阅卷质量。

北京市今年语文阅卷教师达到370多人,其中近六成教师负责批阅作文。值得一题的是,作文全部交给高中老师批阅。

针对考生、家长担心的高考阅卷时间紧,主观题特别是作文答卷的公平性难以保证等问题,教育部考试中心主任戴家干表示:“现在的网上阅卷有一套管理办法,包括了主观题、客观题。特别是语文作文,这有一个‘二阅’的制度,就是电脑随机将这个卷子分给两个人阅。这个题分数有一个误差点,如果两个分数超出了这个误差点,电脑就自动发给第三个人来阅,第三个阅出来的还有问题,那么由这个学科的评卷组长来召集开会确定这个事情。所以,应该说网上阅卷的公平、公正程度很高,这一点请大家可以放心。”6月20号开始,高考成绩将陆续出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