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双百”活动开讲四年听众达70万人次

2010-06-1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11日电(记者梁捷)“我国社会主义法律制度建设的成就反映了我国社会主义制度发展的历程,浓缩了我国社会主义制度建设的实践。这为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实现国家的长治久安提供了有力的法治保障。”今天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2010“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中央国家机关首场专场报告会上,全国人大

法工委副主任信春鹰题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形成与发展”的报告受到与会者的欢迎。

信春鹰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含义、形成、意义,以及认真贯彻依法治国基本方略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的阐述。与会人员普遍反映,收获很大。这场报告会层次很高、信息量很大,脉络清晰,从宏观上概括了30多年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发展进程。系统性、理论性、指导性很强,是一场难得的高水平辅导报告。对于全面系统地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内容及其形成与发展,全面落实依法治国基本方略,进一步深入学习理解我国的法律法规,形成学法、守法、尊法、用法的良好习惯,提高依法决策、依法行政、依法办事的能力和水平,都具有重要的作用。

据了解,“双百”活动是2006年启动的。4年来,活动覆盖了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在全国组织报告会560多场次,直接听众达70万人次。今天的报告会是2010年“双百”活动的首场,由中组部、中宣部、中央政法委、教育部、司法部、中国法学会和中直机关工委、中央国家机关工委、解放军总政治部和北京市委共同举办。中直机关、中央国家机关、总政治部及北京市机关领导和干部75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