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大型原创歌剧《青春之歌》在京演出

2010-06-1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6月11日电(记者吴晶)由北京大学歌剧研究院与中国歌剧舞剧院联合推出的大型原创歌剧《青春之歌》11日晚在国家大剧院上演,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出席观看。他称赞该剧主题鲜明,内涵深刻,既让人受到革命传统教育,又给人以艺术感染,是开展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的生动教材。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

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一同观看演出。

歌剧《青春之歌》改编自杨沫同名小说,讲述了抗战前夕北京青年学生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发起抗日爱国运动的故事,歌颂了以林道静、卢嘉川等为代表的进步青年,在动荡的年代中将自己的人生选择同民族兴亡和国家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的强烈爱国主义精神。在当晚的演出中,演员们用感情真挚的表演,展示了进步青年义无反顾地走上抗日救亡革命道路的历史风采。

大型原创歌剧《青春之歌》作为北京大学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尝试,自去年5月推出后,组织观看该剧已成为北京大学“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受到学生们的广泛欢迎。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