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贺国强会见挪威首相出席中挪企业家见面会

2010-06-1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奥斯陆6月12日电(记者李诗佳、李国荣)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当地时间11日下午在奥斯陆会见挪威首相、工党主席延斯・斯托尔滕贝格。

贺国强首先转达了胡锦涛总书记和温家宝总理对斯托尔滕贝格的亲切问候。斯托尔滕贝格对此表示感谢,请贺国强转达他对胡锦涛和温家宝的良好祝愿,并请

转交他就加快两国自贸协定谈判进程致温家宝总理的亲笔信。

斯托尔滕贝格对贺国强此访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祝贺。他说,中国是挪威最为重要的经贸合作伙伴之一,挪方始终认为中国的发展对世界、对挪威都是一个重要的机遇。双方就推进在相关领域的合作所达成的8项协议,再次说明挪中合作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

当天上午,贺国强出席了由中国商务部和挪威贸工部共同举办的两国企业家见面会。贺国强在讲话中展望了两国经贸合作的前景,希望两国企业努力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抓住中挪自贸区谈判的契机,全面提升双边经贸合作水平。二是加强石化、造船和渔业等传统领域合作,夯实经贸合作基础。三是扩大节能环保和再生能源合作,拓展经贸合作新领域。四是深化双向投资、劳务合作,挖掘经贸合作潜力。

此前,贺国强出席了两国政府和企业有关金融、能源、环保、文化等8个合作协议的签字仪式。挪威贸工大臣吉斯克、石油和能源大臣里斯-约翰森等参加了相关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