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网友热评“荧屏相亲”

2010-06-1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神雕2新华网网友:节目太虚假,男女嘉宾们真是为找另一半吗?电视台真是要为天下有情人做红娘吗?那些相亲节目,都不过是打了相亲的幌子,嘉宾为博出名,电台为博收视率而已。

梵高的耳朵新华网网友:看看那些托儿们就知道了,连嘉宾身份都造假。《非诚勿扰》真的表现出自己的诚意了吗?名为《非诚勿扰》,

但内容却充斥着一片虚情假意,这种节目真是连自己的名字都对不起!

陈潭光明网友:为了追求所谓的“原生态”,各大卫视忽视了对嘉宾们在言语尺度上的引导,助长了这种不健康的风气,使相亲节目的道德尺度不断下探。疯狂的相亲节目,对观众的心理造成了相当大的冲击,不断考验着观众的承受能力。正因为如此,相亲节目应当重塑真情真爱的社会价值,引导正确的价值观。(摘自光明论坛《疯狂的相亲节目还能走多远》)

郑帅新浪微博:这种节目在我看来就是用两字形容“低俗”。必须加以正确的引导,假象迭生的东西在社会上存在没有意义。虽然很“真诚”,但除了说话“真实”,没有其他的真实了。我以为这种真实没有意义。

薛晋文光明网博主:回首以《非诚勿扰》和《我们约会吧》为代表的电视相亲交友栏目,其存在的缺失与问题当引起我们的注意与思考,因为电视媒介本身即具有放大和导向的功能和作用,倘若唯收视率和吸引眼球马首是瞻,那么我们的出发点即是我们的终点,于中国电视栏目的良性发展没有多少好处。(摘自博文《相亲栏目的“时代之潮”与“时代之惑”》)

光明网张振胜/整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