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世博会迎来日本国家馆日

2010-06-1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上海6月12日电(记者严红枫)上海世博会今天迎来以“心之和・技之和”为主题的日本国家馆日。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出席仪式并致辞。

刘延东在致辞时对日本国家馆日活动表示祝贺。鸠山由纪夫此次以日本首相特使的身份前来参观上海世博会。他表示,相信上海世博会能推动

日中两国关系进一步发展,同时促进世界的合作交流。

日本馆爱称“紫蚕岛”,馆外覆盖超轻的发电膜,采用特殊环境技术,是一幢像生命体那样会呼吸、对环境友好的建筑。日本馆内通过实景再现和影像技术,展现2020年的未来城市生活。展馆介绍了日中两国的文化渊源、与自然共生的日本人生活、充满活力和时尚的日本当代城市、为解决水资源和地球环境问题而开发的先进技术等内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