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国100多家食品企业共同发布诚信宣言

2010-06-1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12日电(记者郑北鹰、温源)在《食品安全法》实施一周年之际,100多家食品企业昨天在第二届(2010)中国食品安全高层论坛上发布诚信宣言,承诺制造安全产品,执行全程控制,接受社会监督,实现持续发展。

论坛由工业与信息化部、农业部、商务部、卫生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

局、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共同主办。我国最大的粮油食品企业中粮集团倡议发起食品行业企业诚信宣言,并联合华润、娃哈哈、康师傅、蒙牛、伊利、三元、雀巢等100多家食品企业共同承诺:履行社会责任,促进社会和谐;铭记荣辱义利,维护人民福祉;遵守法律法规,倡导职业道德;制造安全产品,坚持诚信经营;健全质量体系,执行全程控制;接受社会监督,提高服务水平;促进国际交流,共享文明成果;珍惜自然资源,实现持续发展。

《食品安全法》自去年6月实施以来,我国食品安全工作在监管体制完善、配套法规体系建设、食品安全标准制订等方面明显提速。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张勇在论坛致辞时表示,食品行业诚信自律是保障食品安全的重要基础。提高我国食品安全水平,归根到底要通过规范食品生产经营活动,提高质量安全控制水平。其中的主体责任在企业。企业兴衰,关键是质量为本、诚信是金。企业失去诚信,也就失去立业之基,必将被市场经济所淘汰。食品企业只有诚信守法经营,不断提高产品质量,不断做强做大,才可能做成百年老店。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