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五个一工程”获奖剧目赴基层巡演

2010-06-1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12日电(记者苏丽萍)今天下午,由中宣部文艺局主办,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承办的第十一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获奖剧目现代豫剧《常香玉》赴安徽基层巡演首演仪式在安徽省阜阳市举行。中宣部文艺局、河南省委宣传部、安徽省委宣传部以及阜阳市有关方面的负责同志出席首演仪式并与

现场3000多名观众一起观看了演出。这场演出标志着第十一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获奖戏剧全国基层巡演活动正式启动。

第十一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获奖戏剧全国基层巡演活动自今年6月份开始,到9月份结束,共选取河南、安徽等10个省市的10台获奖戏剧,每台剧目在相邻省市和本省基层演出10场,总共演出100场。这次巡演活动的主要目的是,进一步宣传推广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获奖作品,充分发挥优秀作品的示范、导向作用,推动戏剧艺术家深入基层,服务群众,丰富基层群众文化生活,使人民群众共享文化发展成果。

由河南省豫剧一团创作排演的现代豫剧《常香玉》是根据“人民艺术家”、已故豫剧大师常香玉的生平主要事迹编排创作的一出戏,曾荣获中宣部第十一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第八届中国艺术节“文华大奖”等奖项,由国家一级演员、常派弟子王惠、李金枝等主演,完美地展示了常香玉的情感世界和“德艺双馨、戏比天大”的艺术人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