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深入开展向郑垧靖同志学习活动扎实推进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

2010-06-1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6月12日电郑垧靖同志先进事迹首场报告会12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报告会开始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亲切看望郑垧靖同志的亲属和报告团成员。李长春强调,要深入开展向郑垧靖同志学习活动,教育引导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者学习他忠诚于党、追求真理的坚定信仰,扎根基层、情系百姓的人生追求,脚踏实地、求

真务实的优秀品德,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高面向基层、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扎实推进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

郑垧靖同志是云南省龙陵县平达乡原党委委员、宣传委员、乡党校教员。他17年如一日奋战在基层,始终坚持为基层群众服务。因积劳成疾,郑垧靖同志于2009年12月13日在工作岗位上突发大面积脑溢血,经抢救无效不幸去世,年仅38岁。

李长春指出,长期以来,广大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者立足基层,服务人民,涌现出一批先进模范人物。郑垧靖同志就是其中的杰出代表。他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全身心投入基层宣传思想文化事业,真情传播、自觉践行党的创新理论,积极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树立了基层宣传干部的光辉形象。郑垧靖同志的先进事迹昭示我们,党的基层工作天地广阔、大有可为,只要抱着对党和人民的无限热爱、对事业的不懈追求,坚守本职、敬业奉献,就能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就能赢得广大人民群众的信赖和拥护。李长春要求有关部门切实关心关爱郑垧靖同志的亲属,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李长春强调,深入开展向郑垧靖同志学习活动,要与巩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成果结合起来,与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结合起来,与创建学习型党组织和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结合起来,通过广泛深入的学习宣传活动,鼓舞激励广大干部群众更加自觉地坚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动摇、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动摇、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不动摇,万众一心、开拓进取,努力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而不懈奋斗。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参加看望并出席报告会。

报告会由中央宣传部和云南省委联合举办。报告团成员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和真切感受,饱含深情地讲述了郑垧靖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使现场听众受到强烈的心灵震撼。中央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干部代表和首都干部群众代表800多人参加了首场报告会。

首场报告会后,报告团将到部分省市作巡回报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