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广西崇左做足“边城”文章

2010-06-1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12日电记者颜维琦从广西崇左市招商引资北京活动周上了解到,广西(崇左)凭祥综合保税区今年年底前封关运行,将建设成为集口岸、国际贸易、保税物流、保税加工、国际配送功能于一体的国际经济合作区域,成为中国通往东盟最大的陆路口岸和等级最高的海关特殊监管区。这是中国6个综合保税区之一,是首个在陆路边

境线上设立的综合保税区。

据崇左市市长黄克介绍,崇左近年来充分发挥“边”的优势,将口岸经济作为突破口,提升沿边开放水平,努力把崇左口岸区域建设成为中国―东盟最繁荣的陆路口岸经济带。目前,崇左正着力抓好四项建设:即面向东盟的陆路大通道产业经济带建设,以江州、凭祥、扶绥为重点的中心城市建设,以民族特色和山水园林为重点的文化旅游建设,以富民惠民为重点的民生工程建设。

黄克告诉记者,利用本地资源、东盟资源的产业项目,经济产业园区项目,城市建设项目,文化体育旅游项目,科技教育项目,边贸物流项目和保税区项目等是崇左目前最具发展潜力、最具投资前景的重点产业和项目,吸引了一批大型企业进入。本次北京活动周已有11个项目达成签约意向,签约金额60多亿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