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众多网友呼吁净化荧屏

2010-06-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李可整理 我有话说

广大观众抨击低俗的“荧屏相亲”,众多网友怎么看?6月13日下午,记者分别登录人民网、新华网、央视网、光明网的论坛,了解网友们的态度。在人民网强国论坛,“电视相亲类节目日益‘泛滥’,是谁在玩‘火’?”的帖子引来众多网友评论,现已成为热帖;在新华网,网友热议的“荧屏相亲如何守住道德底线”话题帖已经放在了首页

;在央视网论坛,讨论更加热烈,“没有道德底线的‘电视相亲’节目咋那么不靠谱”,“真情匮乏,真爱难寻!细数相亲节目‘八宗罪’”等帖子得到了众多网友的跟帖认可,众多网友支持国家广电总局的决定,呼吁加强管理净化荧屏,抵制低级庸俗之风。

新华网网友秦朗又在:现在的女孩子真是越来越大胆!女嘉宾们什么话都敢说,攻击的、辱骂的、恶俗的、不健康的,一般人说不出口的话她们不但不避讳,反而以此为噱头,乐此不疲,不以为耻,反以为荣,真让人大跌眼镜。

人民网网友香菇头达浪:本来我觉得相亲节目一开始也是挺不错的,毕竟有这么一个好的平台。但是越来越多的雷同和扭曲价值观,已经离我们所存在的价值观越来越偏了,是为了出名还是单纯为了吸引男嘉宾?是作秀还是本性流露?我们旁观者也只是猜测。如果把男女之间圣洁的感情来作秀博出位,以后还有什么是值得人们称颂的?

光明网网友天天向上:爱情是神圣的,是自然而然的,而现在的相亲节目把爱情当游戏,有些环节让人肉麻恶心,虚情假意充斥荧屏,这对年轻的孩子们将有误导。

新华网网友闹心姑娘:其实一些正面影视节目还是很受观众和市场推崇的,比如《媳妇的快乐生活》、电视剧《手机》等,反映一些积极向上和有担当的人的形象及良好的为人处世方式,有人文内涵,有很高的收视率,看着让人欲罢不能。低俗的电视相亲节目,不仅看着恶心,看后也难受,给青少年更是造成不良的、潜移默化的坏影响。

央视网网友一帆:我国农民占多数,老百姓平时接触到的媒体多是广播电视,对于其节目有选择上的被动性,容易受其影响。因此整治娱乐节目显然有利于人民的身心健康,而且有利于我国文化产业的健康发展,支持支持。

光明网网友苏鲁:“低俗之风”是新闻界的一个毒瘤,必须铲除。净化荧屏,为广大观众奉献健康精神食粮,这是新闻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管理部门的职责所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