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短波

2010-06-1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房山汉白玉期待“点石成金”

本报北京6月13日电(通讯员王晶)北京房山首届中国汉白玉文化艺术节日前开幕,汉白玉雕刻创意大赛也于即日起至9月29日在房山区大石窝镇举行。凡对汉白玉文化有兴趣并拥有非凡创意的个人或团体均可报名参赛,只需提供设计理念与图稿,组委会将提供汉

白玉原料。组委会负责人说:“传承历史,创意未来,古老的汉白玉可能在您的手里焕发出无限生机。”房山是汉白玉的故乡,大石窝镇汉白玉开采已有2000年历史。长安街的华表、紫禁城的宫阙、人民英雄纪念碑的浮雕等著名建筑所使用的汉白玉都出自大石窝。

中直机关举行职工乒乓球赛

本报北京6月13日电(记者贾宇)由42支代表队参加的中直机关职工乒乓球赛,于6月9日至11日在北京房山区体育馆举办。团中央代表队获A组第一名,中央台办代表队获B组第一名。在单打比赛中,中央党校常务副校长李景田获领导组(副部级以上)冠军;中央党史研究室杨永志获男子单打冠军;新华社詹莉获女子单打冠军。本报编辑计亚男获女子单打第三名。本报代表队获精神文明奖。

徐双喜挑战世界榜书之最

本报讯书法家徐双喜近日在北京挑战世界榜书之最纪录取得成功。在一张巨型纸上,他写下一个276平方米的榜书“龙”字,整幅书法大气磅礴,气势壮观,面积之大,前所未有。中国世界纪录协会负责人现场认证后宣布,榜书“龙”挑战世界纪录成功。北京大学书法研究所所长王岳川教授等在现场作了观摩并对其榜书新成就祝贺。(仲明)

河南理工成立应急管理学院

本报焦作6月13日电(通讯员徐春浩)国内首个实体意义上的以突发事件应急管理为学科特色的学院――河南理工大学应急管理学院近日正式成立。国务院应急管理专家组组长闪淳昌任名誉院长。河南理工大学应急管理学院公共安全管理专业建于2005年,是全国第一个应急管理类本科专业;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建于2002年,在应急管理方法与安全社区建设方面特色明显。

清华大学在全球选拔艺术家

本报北京6月13日电(记者丰捷)清华大学艺术与科学研究中心媒体实验室日前成立。跨学科跨国界的艺术与科学技术的实验性、创新性研究,推动和深化中国新媒体艺术的发展将成为其核心目标。实验室将以“艺术家驻留计划”为主要运作模式,面向全球选拔艺术家,并使研究人员和艺术家在驻留期间充分运用实验室资源进行研究创作。

北大成立核科技研究院

本报北京6月13日电(记者王庆环)北京大学核科学与技术研究院今天正式成立,刚刚卸任中国工程院副院长,在国内外核科技界有着重要影响的杜祥琬院士受邀担任首任院长。北大核研院成立初期将设立核科学基础、核能、核技术、核化学、核医学与工程、核政策与法律等6个研究中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