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每场必看不利健康

2010-06-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李坚韧整理 我有话说

文/北京急救中心副主任医师范达

随着“世界杯”的开赛,熬夜看球的市民也越来越多。熬夜容易使抵抗力下降,增加发病的几率。在炎热的天气里,边看球赛边大量喝酒,如果没有及时补充水分,酒精会导致人体严重脱水,有些酗酒者还会对身边的人造成伤害。

赛事还要继续近一个月时间,由

于夏季天气变化快,再加上熬夜看世界杯,人体的抵抗力就会更弱,稍不注意就很容易生病。因此心脏病患者一般不宜观看激烈的足球比赛,如果看则必须备齐急救药品。有慢性心脑血管疾病的球迷,观看球赛时,一定要有朋友或家人陪同。当球迷感觉到胸闷、胸痛、心慌等情况时,要立即拨打急救电话。据往届世界杯的急救经验,持续一个多月每场必看对健康肯定不利,球迷们一定要合理安排作息时间,调节饮食。看球赛要有节制,有选择,注意休息。连续熬夜的球迷更要注意调整心态,避免情绪起伏过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